落花冉冉

專門用來放抖哩米綜合雜文的放置所

[獅兔]暗室逢燈

●題目來自第34回獅子新版ワンドロ・ワンライ「キス」「明かりを消して」

●成年後同居設定

●獅子溫柔得不像獅子請注意(當社比)

夜幕低垂,萬籟俱寂,世界早已來到了該進入休息狀態的時間。就連夜型的兩人也終於願意離開一切科技產品的誘惑﹑準備要進入就寢模式。

「吶,獅子丸」

先一步梳洗完並換好了睡衣的千里,坐在自己的單人床上摟著抱枕看著剛走進兩人房內的孝臣。

「怎樣?」打著哈欠的孝臣皺了皺眉頭「有話快講,不然我要關燈了」

「我就是要講那個啦…那個,今天不要關燈好不好?」

「啊?平常吵著要關燈不然就睡不著的不是你嗎?」

孝臣放下了已經擺在電燈開關上只差按下去這個動作的手,看向了在床上看起來一副坐立難安模樣的千里如實的說出自己的問題。

「啊……嗯,平常是啦。可是今天跟平常不一樣嘛……就……嗯……」

「……」

看著講著各種發語詞卻沒說個明確答案出來的千里,孝臣默默走回自己的床上坐著,看著鄰床的千里。

「你不想講就算了不逼你,那我要睡了。」

「等等啦先不要睡啊!就…我今天……」

看著旁邊好像真的要準備睡覺的孝臣,千里伸長了手拉住了孝臣的棉被,吞吞吐吐地開始講訴今天跟朋友一起去看了號稱會讓每個人童年陰影復甦的時下最當紅恐怖片,看完後還跟朋友一起笑著說雖然電影好看但也沒有大家說的那麼恐怖。

不過就在剛剛自己一人待在房間時,腦子不聽話地回憶起今天看過的電影,本來明明覺得沒什麼的電影情節卻不知道經過了什麼神祕的化學變化,突然開始發酵的恐懼找上了自己,就導致現在的情況。

「……所以,你因為看了什麼恐怖片現在嚇到不敢關燈睡覺?」

「嗯嘛,簡單來說就是那樣……」

一手緊抱著枕頭,一手緊抓著孝臣棉被的千里,一臉難為情的點了點頭。

「你都幾歲了還會被那種東西嚇到?」

聽到這其實再簡單不過的答案,孝臣突然覺得自己先前對眼前的人的擔心之情似乎有點多餘

「什麼叫我幾歲了還會被那種東西嚇到!」

大概是把心裡話說出來後覺得輕鬆多了,千里一邊大叫著一邊放開了孝臣的棉被,改抓起旁邊的枕頭用力扔到孝臣的身上。

「我跟你說那部真的很可怕!我馬上預約明天…沒有已經是今天了…我馬上預約今天下午的電影你自己去看!你看完最好不要嚇到哭出來喔!」

「我自己去看是怎樣,那你要去哪啊?」

接住千里扔過來的枕頭擺回原位,孝臣看著總是莫名有行動力的千里開始滑著手機

「我、我在外面會自己打發時間不用你擔心的,我才不要再被嚇一次!」

「我也不想沒事去看什麼恐怖片嚇自己啦死兔子」

抽走了千里手機,孝臣用它關掉房間的電燈後隨手擺到了床頭櫃上。伸出手把正大聲抗議著的千里拉到了自己的床上。

「好了就這樣快睡。你這傢伙開著燈根本就睡不著的吧,別當我不知道啊。」

「為什麼要拉我過來你這裡還抱著我啊我睡得著!才沒那麼脆弱!」

「好啊,你以後就最好不要讓我聽到你說自己很纖細脆弱。不知道是誰光是窗簾稍微開個縫就會在那裏嚷嚷著有光會睡不著的啊」

「嗚……像你這種老是會抓著別人語病不放的傢伙會不受人歡迎喔」

「我要受歡迎做什麼,我都有你了。」

「我說你講這種話怎麼都不會害羞啊!?你到底是哪個神經沒接好?」

「不要在離我這麼近的地方大叫啊你吵死了」

「那就讓我回去睡啊!」

為了想稍微拉開跟孝臣之間距離又不讓自己直接摔下床,千里往孝臣的方向推了推。

「我們這樣睡真的很窄耶……我們到底當初為什麼不乾脆買雙人床啊?」

「不是某隻臭兔子說你比較喜歡那樣分開睡的嗎?你是被嚇到都傻了是吧。」

「你才傻了啦!你自己也知道我都說要分開睡了現在是怎樣!」

「真的很吵耶你,被抱著明明就很開心吧」

「不行了我沒辦法跟這隻不聽人話獅溝通啊,他怎樣都有辦法把事情往對自己有利的方向解釋啊!」

「好了啦不要叫了,快睡。」

親了下懷中的千里那像兔毛一般柔軟的頭髮後,孝臣把千里抱得更緊了些。

「恐怖片什麼的都是假的啦,我都在這裡了你還有什麼好怕的啊。」

「就說你別這樣、你到底哪學來的?以前的你不是這樣的啊,你真的是……」

「叫你睡覺了,安靜啦」

「嗚……」

稍微調整下姿勢,千里用已經適應了黑暗的眼睛瞄了下孝臣已經閉上了雙眼,離進入夢鄉只剩一步的臉。

——雖然他霸道這點很討厭,不過就自己終究還是會乖乖接受的這點來說,看來只能說或許也真的是沒什麼資格抱怨了。

「真的是,讓人火大。」

僅有嘴型而沒說出聲的這句話,默默地消融於屬於兩人的黑暗中。

评论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落花冉冉 | Powered by LOFTER